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

《累...我的心好累》

我,又想起這部落格了⋯
很顯然,這裡是我唯一能肆無忌憚,
毫無顧忌的宣洩之處!
累,好累,我的心好累...
我只想大家快快樂樂舒舒服服地在一起,
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像個壞人?是個異類?
是我太在意?還是他太輕忽?
怎麼感覺在這個家,只有我在孤軍奮戰,
沒有人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?
很多時候,我發現,
我在想盡辦法讓大家過好一點的同時,
換來的是抱怨的眼神,委屈的淚光...
我心好痛!
誰能理解我的用心?誰來安撫我?
往往我都只有得到一句「看開一點」!
難道要視而不見才叫看開?
將心比心原來那麼難!
所有的話都還要說出口,一個指令一個動作;
更多的時候是常常等到我爆發了都沒有作為!
累,我真的很累,真的身心疲憊!
我不想當主導者,一個被抱怨的主導者....
我只想互相的,相輔相成;
沒有誰主宰任何事物,
而是大家目標一致,共同努力!
但我不主導,就是一團糟!
一團糟怎麼了嗎?
沒有,沒怎樣... 大家還是一樣完好無缺!
只是,我會覺得,
這太不像話了,根本不像個家的樣子!
但是,沒錯,只有「我」覺得!
所以,是我的問題嗎?
所以,這樣子亂糟糟的,大家就開心了嗎?
這就是大家想要的家嗎?
所以,我有選擇嗎?
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,
才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
覺得自己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,就只能那樣吧?
累... 我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很累!
不知他可否曾想過,
他不被打擾的夜晚是怎麼辦到的?
難道我只會在夜裡滑手機嗎?呵...
近來我才發現,
我不是沒地方逃,
而是我放不下「母親」這個身分!
我只想當個盡責的母親,
引導孩子,給孩子一個快樂成長的家!
只是,
快樂的定義是什麼?
家的定義是什麼?



没有评论: